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第176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111.jpg

王在华教授 刘月 摄


10月30日15:00,第176期土木学术讲坛在土木楼230顺利召开。本次讲坛的主题为“时滞反馈控制系统的稳定性”。主讲人为陆军工程大学王在华教授。出席本次讲坛的领导和老师有钟新谷教授、王修勇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谢献忠教授、禹见达副教授、彭剑副教授等,会议由副院长孙洪鑫教授主持。

222.JPG

王在华教授简要介绍 刘月 摄


会议开始,由孙洪鑫教授简要的介绍了本次讲坛的主讲人王在华的主要成就以及讲坛主题、召开的意义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王教授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讲坛主题“时滞反馈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并简要介绍了自己所做研究的内容。王教授介绍到有很多模型都用到了时滞反馈控制系统,比如说龙门吊控制、船体摇晃控制、飞机机翼颤振等等。王教授讲到模型选择标准:越简单越好!阻尼材料的建模,参数增加导致分析困难,非局部特征难以反映。时滞效应广泛存在但有有利与不利两方面,有利方面有主动利用时滞控制大型吊车的晃动;主动利用时滞反馈控制混沌;不利方面有飞机机翼颤振气动弹性引起的自激振动导致结构失稳甚至解体;滤波器小时滞使系统失稳等等。在讲坛过程中王教授多次提到时滞正反馈的优点,列举了很多实例,期间还附有数据分析公式陈列,所讲内容大部分都是相关专业知识,非常的具体并具有说服力。

333.JPG

王在华教授简要介绍 刘月 摄


通过本次学术讲坛,参会专家们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我院师生了解到了时滞反馈控制系统的重要性,丰富了我院师生在此研究方面的知识理论体系,为我校相关领域研究生带来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研究经验,使我院综合实力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