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春无悔,勇往直前——记我校男子4×100米决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26日16:10,在我校第一田径场,令人期待的男子4x100m接力赛决赛终于拉开了序幕。我院代表队以优异的预赛成绩进入决赛,并获得男子4x100m接力赛第四名,遗憾与奖牌失之交臂。

       比赛开始前,参赛队伍由志愿者带领到比赛场地集合,我院代表队位于第二组第三跑道。为了接棒时更顺畅,第二棒杨钦淞同学趁剩余的两分钟里仍抓紧练习接棒动作,做热身运动。裁判员的预备铃一响,选手们立刻半蹲下身子,左脚尖顶住起跑线,右膝盖着地,双手四指并拢,与拇指叉开在腿的两侧压住起跑线,全身肌肉紧绷,像一支蓄势待发的弓箭向前飞去。我院代表队虽然起跑落后于其他选手,但仍奋起直追,第二棒和第三棒逐渐与前面的对手拉近了距离。第四棒选手咬紧牙关,拼尽全力追上去,向终点冲刺,最终获得第四名。比赛结束后,我院运动员杨钦淞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比赛没有遗憾,因为队友都很拼命,很努力,甚至超过了自己。

       在比赛的过程中,运动员们深刻地体现了土木人团结拼搏,永不退缩的精神,不断为学院争光,期待突破自我,争取为学弟学妹们做榜样。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坚毅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土木学子的青春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