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暨研究生分会换届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迎接2021年入学的研究生新生并做好研会换届承接工作,9139时,我院于土木楼201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研究生分会换届。大会由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刘恒同学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郑红霞老师,学院代研究生秘书唐艺芳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廖继彪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主持人刘恒

会议伊始,由研究生分会主席刘恒致开场辞并对参与本次会议的全体人员表示欢迎。掌声过后,刘恒宣布本次入学教育大会开始。

图片2.png

唐艺芳老师讲话

随后由唐艺芳老师进行发言,首先唐老师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全体研究生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唐老师说道:“对本届研究生非常有信心,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想要的目标。”面对之后的工作,唐老师会在学生背后默默支持,做学生坚强的后盾。

图片3.png

王雪琴讲话

大会下一项由奖助部部长王雪琴发言,王雪琴对此次研究生入学的奖助学金发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奖助部会公平公正地向全体在读研究生服务。

图片4.png

廖继彪老师讲话

图片5.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

紧接着由学院团委书记廖继彪老师讲话,廖老师首先对本届考入湖南科技大学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之后廖老师提出了关于新生入学需要注意的事项,其中廖老师着重提出了新生的安全问题,廖老师通过列举出亲身经历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片6.png

研会备选成员竞选

接下来研会换届大会开始进行,本次竞选成员大放异彩,向全体师生展示了非凡的研究生风采,其中王楚贺同学的展示最为出众。王楚贺同学登台后,首先描述了自己丰富的大学经历以及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其次向全体师生表示自己在接下来一年的想法和目标,“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全体师生服务”王楚贺说。

图片7.png

新老研会成员合影

20位同学通过激烈的自荐竞选,最终有14位同学脱颖而出,其中王楚贺同学凭借自己丰富的大学经历以及慷慨激昂的演讲成功当选土木工程学院研会分会主席。学院书记王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我对本届研会寄予厚望,他们将是土木工程学院的骨干力量。”王老师说。大会最后,新老研会成员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这不仅是某个职位的交接,更是一份责任的传递。

2021级研会成员名单如下:

研会主席:王楚贺 结构学硕负责人

副主席:肖坤浩

书记:邹昊

党建办:刘云燕 心理工作负责人

就业部:党浩鹏 桥隧学硕负责人

宣传部:张文龙 桥隧专硕负责人

就业部:唐启成 结构专硕负责人

生活部:王津   岩土学硕负责人

奖助部:刘志珩 岩土专硕负责人

生活部:许若凡 市政学硕负责人

奖助部:李思   市政专硕负责人

文体部:艾代峰 暖通学硕负责人

学术部:徐启伦 暖通专硕负责人

兼职辅导员:杨卓宇

本次土木工程学院入学教育大会对新生们起到了很好的过渡及指导作用,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更快地适应学校,坚定了大家的求学信念,满怀热情的新同学也将为我院注入新活力,贡献新力量。研究生分会换届大会为研究生分会提供了添加新成员的途径,为其注入了新鲜血液,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这些优秀的研会成员能为研会历史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