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激情四溢,神采飞扬--记教职工运动会“同心追梦”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19日9:00,教职工运动会“同心追梦”项目于第一田径场顺利展开。清晨的阳光洒满大地,运动场上红旗飞扬,战鼓雷雷,欢呼声一阵接着一阵,我院全体参赛教师如火的激情点燃了整个运动场。

“同心追梦”项目的规则是:五人手握同一根接力杆,从起点出发以“8”字轨迹先后绕过场上的两根固定杆,将接力杆传递给下一组选手。

10f46611c57646c3bfc094d97f10a60d.jpg

参赛教工齐心协力完成比赛 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匡静怡摄


比赛开始前,我院参赛的十位教师在场地上不断练习,熟悉比赛的步骤并且不断调整团队的节奏。待裁判哨声响起,第一组的五名选手握紧铁杆,汇聚全身力量,全力冲刺。在奔跑到第一根固定杆时,内圈的选手减慢速度,并依靠手臂力量推动铁杆的环绕,而处于相对外圈的选手顺势加快速度,迅速通过。教职工们以“8”字轨迹绕过两个固定杆后,迅速折返并交杆于下一组参赛选手。熟练的技巧动作的作用下使他们处于领先位置,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在赛后采访中,工程力学专业彭剑主任表示:“我现在十分激动。今年的运动会我参与了两个项目,在每个项目中都有本次运动会想要传递的意义。‘同心追梦’项目增强了大家的团结意识和集体的凝聚力。”

f104970dadd745b88bc0ae049d8167b5.jpg

工程力学专业彭剑主任接受采访 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匡静怡摄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教工们全力投入,力争第一,赛出了个人的风采,赛出了学校集体的凝聚力。此次“同心追梦”比赛不仅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更彰显了教职工间团结协作的精神,传达出“我运动,我快乐”的宗旨。

新闻:束永贵 屈珍妮

摄影:匡静怡

责任编辑:万王志

排版:匡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