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全国土木校友产学研融合发展联谊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化产学研融合发展,推进创新人才培养,4月8至9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沃土科创节暨第二届全国土木校友产学研融合发展联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卫军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全国各校友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4月8日下午,第二届沃土科创节表彰暨第三届沃土科创节开幕式在土木楼201会议室举行。王卫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同学、校友共同努力奋斗,这次科创节特地邀请校友回校参加,旨在进一步密切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联系,搭建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良好平台,为青年学生们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会。他对青年学子们在活动中展现的蓬勃朝气和创新精神点赞,并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砥砺创新,多向身边的老师、优秀校友学习请教,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王卫军致辞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尹风雨和研究生院院长李海萍宣读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奖项和沃土科创节表彰名单。学校领导、校友代表获奖学生颁奖。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东海宣布第三届沃土科创节开幕广东土木建设协会向土木工程学院捐赠科创基金20万元1988级土木校友蓝伟明向土木工程学院捐赠价值10万元院史馆家具设备在现场热烈的气氛带动下,各位校友纷纷通过扫描二维码向“沃土百元基金”捐款。

第三届沃土科创节开幕式现场

蓝伟明捐赠院史馆家具设备

广东校友会捐赠科创基金

王卫军、蓝伟明为获奖学生颁奖

4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暨院史馆建设研讨会在土木楼230召开。院长孙洪鑫在会上表示,学院数十年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校友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明镜、一把标尺,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坚实可信的力量。他希望校友会能够用心做好校友工作,为校友与母校之间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有力支撑和组织保障。

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暨院史馆建设研讨会

4月9日上午,优秀校友励志讲坛在土木楼201举行。1996级校友、湖南科技大学四川校友会执行会长谢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以自身为例,教导大家人生并不会时时顺利,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认真学习,立下一个总目标,不断调整小目标,多尝试、多体验,找到自己适合的职业。

谢明分享工作经验

1996级校友、湖北校友会会长谢正勇介绍了土木行业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树立了对未来职业的自信与希望。他提倡学生们关注就业形势与行业趋势,做好专业学习的深化与外延,将专业学习与科研、就业相结合,并合理制定个人的发展规划。他建议同学们要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寒、暑假期间多参加实习,丰富经验,提高情商。

谢正勇介绍土木行业发展前景

2013级校友、湖南科技大学长沙校友会土木分会副会长谢康林受邀在立志楼B5-2开讲创新创业工作,介绍了自己从大学创业至今的拼搏奋斗经历,并向在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所理解的创业精神。

谢康林讲述创业精神

此次全国土木校友产学研融合发展联谊会就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的建设及运行机制理事会候选人意向人选等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研讨院史馆建设及运行机制相关工作,还研讨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如何在人才定向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在职学历提升、专利和奖项申报等方面发挥作用,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新闻:罗   佳

审核:肖鹏飞

审定:朴珍

审批:王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