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春力量,从此刻启航——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月18日8:20,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于南校俱乐部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长祝明桥,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副院长郝小礼、孙洪鑫、戴益民、汪建群与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新生班主、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230b2b05caf7465a8f819d197fa08d8c.pn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秋南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土木新生激昂的歌声彰显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随后,院长祝明桥教授致开幕词,祝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办学宗旨,土木工程学院具备完整的本硕博学位教育点,无论是从师资力量教育基础等软件上还是教学设施设备等硬件上,都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并对新生提出了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教师代表戚菁菁于讲话中指出,大学虽然不同于高中,但其本质仍然是学习,学习方法尤为重要,在面对问题时不可一味地计较其中,适当地转换心情也许能改变看问题的角度从而取得新的进展。

c66fc2ee0ac34ad2b83de7be26c55d9a.png

▲院长祝明桥讲话

大会进程第四项,由优秀校友刘斌讲话。刘斌作为科大土木学院走出的老校友,于2020年初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中雷神山、火神山的建立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以过来人的身份为选择了土木这一行业的新生们解答了最关心的就业以及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由科大土木人到成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造者之一的心路历程,为学弟学妹们对未来以及现在生活的迷茫指引了方向。

ec485c532b5c4e7abf7dc1e049aa8d30.png

▲优秀校友刘斌发言

我院以为社会与国家培养人才为己任,陪伴着一代代科大土木人共同成长与进步。老生代表林志于发言中指出一个优秀的环境对于一个人的大学生活有着深远影响,他就如何端正自己的心态与思考方式,尽快地融入到科大土木大家庭之中进行了分享。随后,新生代表丛已萌上台进行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高中时期的奋斗历程,并发出只要认真付出便坦然无悔的感悟。丛已萌表示,踏入大学必将迎接许许多多的新挑战,希望每位同学纵不知前路几许,仍不坠青云之志。

5ebfe3e715bc44bb990c95d5f1a91f58.png

▲同学们认真倾听

学生会代表成员演唱了歌曲《土木欢迎你》,在欢快的歌声中生动形象地为新生展示了科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学院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以及专业知识。

在开学典礼之后新生入学安全教育随即开展。本次入学教育由党委副书记王艳主持,校武装部部长朱理哲,各级辅导员,21级各班班主任,养成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开始由武装部部长朱理哲作大学生安全教育报告,通过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件的分析,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到注重安全的重要性。


0557aa5746b4434d83ef578c24dc2221.png

▲校武装部部长朱理哲在做安全教育

紧接着肖鹏飞、文小明、杨钋平、刘星分别就了宿舍管理办法、教学管理制度、大学生资助政策、年级管理制度作了详细地介绍。会议的最后,王艳对21级新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在不久的军训以及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表现出色,展现自我风采。

此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让新生对大学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对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同时也体现出了我院全体师生对于2021级新生的关心与重视。正如老师们的祝福,相信2021级新生会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书写辉煌篇章。


文章:张鹏,宫铭

摄影:张鹏,宫铭

排版:马晓东

责任编辑: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