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享教学经验,共讨科学研究——记我院2018年元旦教学科研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编辑: 访问量:





 

  为更好的促进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进行,12月29日8:30,我院于土木楼201举行了2018年元旦教学科研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长李伯超,科技处处长赵前程,土木学院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长祝明桥,院党委副书记程火焰,副院长郝小礼、孙鸿鑫、汪建群、张鹏以及我院全体老师。

  本次大会分三部分举行,首先是开幕式,陈秋南主持。在陈书记隆重的开场陈词后,院长祝明桥上台发表了题为“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工作总结与展望”的讲话。讲话中,他就我院这一年来取得的相关成就以及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概括,并对我院今后工作的进展方向予以了说明。讲话最后,他表达了对我院今后发展的美好希望。随后,校长李伯超上台致辞。他首先表达了他的元旦祝福,接着他就我院的相关工作予以了总结指示。紧随其后的是科技处赵处长的讲话,他对我院的科研相关工作进行了评价。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分教学和科研两部分先后进行了讨论总结。郝小礼副院长主持了教学工作的研讨。关于教学工作,副院长王建群发表了“贯彻以学生为中心评估(认证)核心理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讲话。接着,韩巧云和薛秀丽两位年轻教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新教学经验。短暂的茶歇后,王建群副院长主持了有关科研工作的交流会。各**表老师分别上台对自己研究的课题发表讲座。各演讲老师以深度的专业视角,从科研背景到研究过程以及结论进行了精妙阐释,现场交流气氛浓厚。会议最后,祝院长进行总结。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教学科研交流会的圆满结束,对我院过去一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予以总结评价,提出了我院相关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现存的问题,为我院来年发展指明方向,有利于我院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