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杜绝隐患,安全防火——记我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29日15:30,我院在土木楼201会议室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湘潭市消防宣传中心主任李进军教官。部分院领导及教职工参与讲座。

99.JPG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李滕飞 摄


消防讲座上,李进军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讲解的方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交通出行事故等。用血的教训告诉教师们应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地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88.JPG

李进军图文并茂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母慈悦 摄


同时,他介绍了一些容易引发火灾的因素,并对防火基本常识、火灾隐患排查、扑火逃生自救、用电用气安全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此外,他还强调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防火细节,重点讲解了消防工具的使用,如灭火器的分类以及有效期等,并向教师们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最后,李进军针对校园环境的特殊性,具体讲解了校园实验室、教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呼吁大家做到“人走断电”,正确使用校园内各种电气实验设备。

00.JPG

李进军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母慈悦 摄


此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的提高,同时增强了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预防面对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帮助教师们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新闻:曹锋

摄影:母慈悦 李滕飞

责任编辑:万王志

排版: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