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学习介绍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编辑: 访问量:





       为了建立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工作队伍,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于10月12日14:00在第五教学楼2-3集体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研究生会代表匡宇参与了此次学习介绍会。介绍人为主席团副主席李蕾。

       李蕾首先简单准确地指出了现阶段部分学校学生会的工作和干部中存在的功利化、庸俗化问题。接着她强调学生组织绝不可漠视、容忍这些问题,应该共同维护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必须做到一下六点。第一条,恪守学生本分。学生会成员需带头勤奋学习,遵守法规校规,不能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第二条,牢记学生会宗旨。努力为同学服务,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第三条,永葆理想主义情怀。珍惜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可谋求私利。第四条,扎扎实实做事。求真务实,反对漂浮作风形式主义,力戒模仿行政化的工作方式。第五条,营造平等氛围。彼此相互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第六条,摒弃庸俗习气。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李蕾介绍完后,主席范金禹总结学习内容。

       此次学习介绍会,让学生会全体成员意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更坚定了自己的内心,同时也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和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