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生写作大赛】——幸享盛平日久,拜我中华无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编辑:毕宇阳 访问量:

19土木6班 毕宇阳

太阳仍旧从东方升起。那是清晨第一抹阳光,那样慷慨地铺洒在天安门广场,白鸽结伴掠过,划开静谧而安宁的苍穹。一切都是祥和美满的样子。

一位老人在迎风飞扬的国旗下久久伫立,眼中是坚毅而明亮的光。她无声地走了,在军队号令声中静默远去,欣慰地笑着。

她是炮火声声,硝烟阵阵之际出生的孩子,那时的她,穿的是缝缝补补将就过活的破布旧衣;掀开锅盖,一年到头也见不得几粒米,但她就是坚忍不拔地负重前行,只因她需哺育她的万千子民。

只是平淡的日子怎会这样长久下去?不远处的机器轰鸣,她看到不远处滚滚升起的浓烟,耳畔开始叽叽喳喳纷扰着她听不懂的语言,她害怕,她祈祷,她抵抗,霎那间一声炮响,破碎了她的家门。那些蛮横的野兽恣情肆虐,烧杀抢掠,压榨剥削,她寥寥无几的家当被横空夺去,她所挚爱的家园被蚕食鲸吞,但她怎么忍心,又怎能如此这般眼睁睁看着她生存的土地支离破碎!

她的家被侵占,她的骨肉被剥离,她听到那些野兽发疯般狂笑着。她痛着,但愈发清醒;她遍体鳞伤,但从未倒下!她反抗,她浴血,她涅槃,她重生。

她于血泊之中高扬五星红旗,她于风浪之巅吹响斗争的号角。佑我中华子民是她一声不渝的信念,于是乎无数炎黄子孙被唤醒,汇聚成一股势如破竹的力量,负隅顽抗,垂死挣扎,团结一心,前赴后继。她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她见证了尸横遍野,满目疮痍,她亦于此刻觉醒,她开始武装自己,她知道落荒而逃的野兽终会卷土重来,它们仍潜伏着,虎视眈眈。

于是乎,中华大地上开始有了机器,有条不紊的铿锵声,水泥马路屡见不鲜,不时有几辆汽车驶过天空中不再只有鸟儿飞机的翼尖触碰到云端,人们换的起新衣裳,丰收的季节,两米银仓,但那远远不够,他还要更加强大 。

从歼十宛如神话到歼20规模出世,从结绳记事笔墨难求到天河一举扬名事界,从食不果腹到籼行水稻大规模种植,他正迈开步子,向强大的行列奔跑着。

当东方红于浩瀚的宇宙中愈发嘹亮,当天昆下水蛟龙入海,当天演在遥望嫦娥玉兔在外太空呼唤,当墨子开始覆盖,北斗遍布全球,我们如何不骄傲,如何不惊叹?当港珠澳大桥横跨海湾,当一条条高铁线贯联四方,长城人蜿蜒而连绵,青藏高原仍壮阔壮丽而威严,炮火声早已远去,因为他早已于世界东方站了起来,那是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啊,他是谁?他正是新中国啊!

而经以承平日久,以我朝之惯例,即迎富强之时。

是的,现如今的中国,毋庸置疑地变成了世界的领先者,成了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但我们不必过分骄傲,因为几千年来,这正是它应有的模样,一如既往,未曾更改分毫,同样,我对她的爱意如此一如既往,从未变更分好我亲爱的祖国,你用5000年辉煌的历史书写出中华民族惊天动地的诗歌,我亲爱的祖国,你是生生不息,勤劳质的民族,书写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传说,幸得有你庇护,与这太平盛世走一遭,而我将永是你的陈子送我武利斧去你那触目惊心的伤疤,我亦不畏风雨锻造你的铠甲,于最东方神圣的巨殿,拜叩你的万世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