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党建联学与产学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2024年1月24日,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湘潭市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科技大学基建处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了校企党支部联学及产学研交流座谈会。

1d14718c7349443ba7b86792a430aff4.png

会议伊始,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教授致欢迎辞,并简述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概况和未来方向,肯定了三家单位合作的基础和着力点,畅想了今后与两家企业深入合作的愿景。

a857ca6b53524ff38720647ec8f3d328.png

随后,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与工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涛的主持下,校企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榜样的力量》的联学活动,深入学习了“时代楷模”、“国家卓越工程师”万步炎教授的先进事迹。

2c92e4601acb4a9196c4dff92558d720.png

之后,湖南省智慧建造装配式被动房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祝明桥教授作了“土木工程学科转型升级、人才培养、教学案例库建设”为主题的报告,他指出土木行业向智慧建造、数字孪生等方向转型是大势所趋,希望以湖南科技大学二区12#学生公寓的建设为契机,整合三个单位的有利资源,共同建设可用于教学、科研的工程案例库,这将有助于提升设计、施工单位的行业竞争力,优化土木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三方共赢。

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刘一川副部长以“以绿色建造助力建筑工业化转型升级打造低碳发展“新引擎””为主题作了报告,阐述了施工企业对土木行业转型的思考和探索,并提出了“取消毛坯交房,推广全装修交房模式”等革新思想。

湘潭市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孟灿副院长则从设计院的角度浅析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对接的机制,并着重强调了培养综合性人才的重要性。

湖南科技大学基建处李永贵副处长结合学校近些年的基础建设工作,高度肯定了三家单位联合建设用于教学与科研的全生命周期绿色建筑工程案例库,同时也对三家单位的任务分工、人员经费投入提出了要求。

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均从各自的角度对学科转型升级、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工程教学案例库建设等议题发表了观点。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陈林副院长对本次校企党建联学及产学研交流座谈会作了总结,诚挚希望三家单位的深入合作能够更进一步,迈上新台阶!

新闻:刘   涛

审核:罗   佳

审定:陈   笑

审批:万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