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生写作大赛】——她和她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编辑:史鸿飞 访问量:

18建环2班 史鸿飞

打开世界地图,我们可以看到:在亚洲的东部,有着一大片陆地,以及周边星罗棋布的岛屿,其形状像只报晓的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的祖国,她像一个硕大无比的阶梯,从大海中浮出,由东向西,步步高升,直达云霄,幅员辽阔,广袤无边。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雄奇的高山,明澈的河流,峻秀的山峦,奔腾的江河……江山如此多娇,令人无比陶醉。我们黄壤色的皮肤便是脚下的黄土地,我们的黑发乌睛是母亲的赐予。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黄河长江,这些都是母亲留给我们的烙印。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幸福,我们的一切均来源于我们的祖国母亲。“不忘使命”是数亿华夏儿女铭记在心的原则,不忘发奋图强,不忘祖国的伟大复兴。在东亚这美丽的土地上孕育着一头雄狮——中华民族。

国庆为期一周的假期,我是在学校里度过的。10月1日上午,我和室友早早地就在电脑前等候观看阅兵仪式的直播,心中按捺不住激动,盼望着阅兵仪式快点到来。我们通过直播看到金秋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空中不时飘着一缕白云,天安门城楼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显得更加雄伟壮丽。终于,走在最前面的国旗护卫队带领着参阅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仪仗方队,伴着雄伟的国歌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电脑中国歌声高声地响起,整个宿舍被肃静笼罩。此时此刻,我们都被祖国的实力所震撼,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曾经,中国留学生和叙利亚留学生同时就读于哈佛大学,当叙利亚学生得知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就能够回国时说道:“我很羡慕你们,我的国家常年在内战,虽然今天我们都是美国留学生,但我们现在还有一个身份——我的身份叫叙利亚难民,而你的身份是中国国民。”难民与国民的差别,在于你是否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你是否一定要将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别的国家,寄托在一纸冰冷的移民法案。还是说:你可以轻轻松松地讲:“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家里这么好,我可以随时回来。”

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1997年香港回归,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直至今天,中华民族无时无刻不在书写着她的青春和她的故事。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杨利伟飞向太空到屠呦呦发明青蒿素,从共享单车到共享经济……这些成就无一不展示着谱写着雄伟的华章。

“我爱你祖国,我一刻也不能和你分割”是发自内心的呐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习大大激励广大青年的金言玉语,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牢记心中,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真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用她和她的故事激励自己砥砺前行,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