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立足专业知识,把握就业方向—— 记土木学术讲坛第122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编辑: 访问量:





       5月4日14:30,在土木楼201,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宾富及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欧阳军应邀作客土木学院学术讲堂,分别做题为“基坑设计入门”和“铁路土建工程施工要点”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刘泽老师主持,到场的有“岩土与城市地下方向”所有老师,参加本次报告的还有土木学院14、15级岩土专业本科及潇湘同学和14、15级工程力学的本科潇湘同学。
 
       会议伊始,刘泽老师代表我院师生对宾富及欧阳军两位高级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宾富开始就基坑设计的问题展开报告。基坑设计分为收集资料、资料处理、设计计算、审核、审定五大步骤。在提问环节中,雷勇老师提出了关于基坑降水工程存在的疑问,宾富回答了他的问题。接着,欧阳军开始讲关于“铁路土建工程施工要点”的相关情况。他提出,要注意原材料及地基处理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安永林老师提问隧道中的二衬问题,欧阳军为其解惑。最后,岩土与城市地下工程系主任贺建清宣布会议结束,并且带领两位工程师前往土木楼六楼14级本科岩土与城市地下方向的毕业设计教室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学术讲坛的顺利举行,开拓了我院师生的眼界,也为我院师生在未来研究的道路上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我院综合科研能力的提高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