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劳动创造美好,汗水成就快乐—— 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编辑: 访问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营造和维护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按照学校要求,我院于4月4日下午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副院长陈正红,学工办主任刘星及肖鹏飞、林莲、罗佳、谢春平、刘芯竹、赵晓玲等全体辅导员,各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动员仪式上,陈正红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和责任感,参与卫生打扫劳动,可以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集体的责任和义务,并提高自我要求,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陈正红讲话


劳动教育是学生培养和党建的重要一环,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我院把劳动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相结合。本次劳动教育分别在学生月湖和五教周边,宿舍区,土木楼进行。擦墙、擦窗、扫地、捡垃圾、除杂草,各项工作分工明确。每位同学都在自己负责的区域认真投入,协同合作,使清洁工作效率更高,也使整个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劳动剪影


“通过今天的劳动实践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劳动技能,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激发了我对劳动的兴趣和热情,在动手实践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辛劳,感受到劳动的价值。” 来自22级分会的苏林说道。

提到这次劳动实践的感受,我院学子余淋淋说:“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劳动,让我切实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在实践过程中,我看到了大家之间的合作互助,感受到了亲身劳动带来的感动与美好。每一次劳动都是一种成长,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到知行合一,学习知识提升能力,通过实践增深感悟,成为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全体人员合影


经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新闻摄影:韦晓宇、邓茗柯、丁美美

排版:白紫怡

审核:宫   铭

审定:罗   佳

审批:王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