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优秀校友励志讲坛暨沃土科创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4月9日上午,优秀校友励志讲坛暨沃土科创论坛在土木楼201火热开讲。会议特邀1996级优秀校友、湖南科技大学四川校友会执行会长谢明,湖北校友会会长谢正勇担任讲师。我院教师、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明桥主持。

优秀校友励志讲坛现场

祝明桥主持会议

“勤奋就是最大的聪明。”谢明和同学们分享了工作经验。他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完成的第一个项目和经历汶川地震的两大转变,教导大家人生并不会时时顺利,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讲到自己参与的第一个悬索桥——成都二环路高架桥建设时,谢明说:“当带着孩子参观我参与建设的工程时,非常有成就感、满足感!”他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认真学习,立下一个总目标,不断调整小目标,多尝试、多体验,找到自己适合的职业。

谢明作报告

“把你所从事的那项工作做到极致。”谢正勇介绍了土木行业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树立了对未来职业的自信与希望。他提倡学生们关注就业形势与行业趋势,做好专业学习的深化与外延,将专业学习与科研、就业相结合,并合理制定个人的发展规划。他建议同学们要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寒、暑假期间多参加实习,丰富经验,提高情商。他鼓励同学们在关键时刻勇于把握机会:“关键的时候要站出来。”

谢正勇演讲

会议最后,两位校友与学生们密切交流,为学生们解答了“先考研还是先就业”、“女生在土木行业的职业选择”等诸多疑惑,为迷茫中的青年学生们指点迷津,并围绕学生们感兴趣的“双碳”、“环境治理”、“提高生活品质”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c891ef33f2084818b1750ccfc55bdbe3.jpg

谢正勇与学生们交流

eed4ea63d3f74a30af1ed19da63a35cb.jpg

谢明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优秀校友励志讲坛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优秀的校友们把自己丰厚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的学子们,助力他们的成长发展,让年轻学子们能够有机会学习前辈们的精神,听取前辈们的建议,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


新闻:宫铭  丁美美  刘梦星

审核:罗   佳

审定:朴珍

审批:王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