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许仕荣教授为2020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编辑:周赛军 访问量:

919f7186d21149d79d7489a29d58511b.jpg

fe3388d4abe5419797dc6e8b9817f91b.jpg

2020810日下午15:0017:30,湖南大学教授、全国给水管网系统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给水排水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许仕荣教授应邀为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进行题为“城市供水管网模型及应用”学术讲座。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市政系邓仁健主任主持讲座。

许仕荣教授首先介绍了城市给水管网系统的概念,随后给大家介绍了给水管网模型的分类、管网水力模型、管网水力状况模拟、供水管网科学调度、供水管网的优化设计、供水管网的水质模拟等内容,并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给水管网设计的实际经验给2020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邓仁健主任对许仕荣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许教授从城市供水管网模型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功能到最新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启发,比如管网计算求解过程所采用的神经网络算法、退火算法在实际工程中应用非常广泛。

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利用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增进学术交流,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进步,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水平,改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由我院承办的“土木工程绿色发展理论与智能建造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讲座一共有23场,此次讲座是第十讲。(文:周赛军;图:周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