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编辑:刘恒、郑红霞 访问量:

9月12日9:00,我院在土木楼201举行了2020年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莅临本次大会的有土木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长祝明桥、副院长郝小礼、党委副书记王艳、辅导员郑红霞、研究生秘书袁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和2020年全体研究生。仪式由陈秋南书记主持。

c599d82da28a499d9970dc90873d7644.jpg


 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奏唱后正式开始。首先,祝明桥院长将学院相关师资力量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讲话过程中,祝明桥饱含激情的讲话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和殷切期望。

 随后由导师代表彭剑老师发言。彭剑老师强调了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首先要立大志、担重任;其次要勤恳学、发奋,还要善思考、敢创新。

 随后由研究生代表林志同学发言,在讲话中林志同学分享了自己研一的精彩的研究生生活,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的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三年的目标。

 新生代表刘恒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快速适应新学校的生活,发扬刻苦奋斗的精神,实现自身的价值。这充分展示了新生们积极奋发的学习热情和对未来的无限期盼。

0440819079c9402c9fc16d7a0a590c6c.jpg


     开学典礼后,由2019级研究生会对2020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张芷伊同学介绍了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刘万里同学介绍了学生管理网站使用方法,赵军升同学介绍了学生安全管理方法。

 随后在上一届学生会的主持下,进行了2020届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竞选。经过激烈的竞争,有11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2020新的一届研会—刘恒(主席),高桐(书记)、张翰林(党建办主任)、胡磊(常务副书记)、胡阳(结构负责人)、周越(桥隧负责人)、王雪琴(市政负责人)、吴岑佳(岩土负责人)、彭洪涛、张龙和向铭培为专硕负责人。

18905bc7e75a41dcb807282f22d0f59e.jpg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最后在全体新老研会同学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作者:刘恒 郑红霞

照片:罗佳 郑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