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研途有你,一路远航——记18级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方法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1月4日13:00,我院于第一教学楼102举办了18级考研动员会,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18级辅导员廖继彪,我院18级所有备研学子参加此次会议。

IMG_9516.jpg

廖继彪精彩发言


大会伊始,廖继彪就如何准备考研这一问题展开讲话。他指出考研就是要“打”好三场战役:信息战、心理战和努力战。

考研的同学需要从自身的兴趣爱好出发选择考研的方向,准确评估自己的实力选择合适的考研院校,关注专业的就业前景选择是否需要跨省考研。由此他提出了两处考研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同学们要有自己的主见,杜绝盲目跟风考研;二是想考研的同学要尽快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廖继彪希望考研的学生能在寒假期间确定自己的考研方向。随后廖继彪提到了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自主招生,他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升学途径,可以让考研的学子提前接触到院校和导师,获得更大的主动权,打好这一场“信息战”。

关于如何打好“心理战”,他说道:“要学会心态调整,一旦开始准备考研,就要全身心投入,就像高速运转的齿轮,保持一种连贯性,千万不要停停歇歇。不要迷信前人,对自己有信心,考研结伴要睁大双眼,寻找意志坚定的同伴”

近年来,考研人数逐年增加,已从2016年的177万人增长到2020年的341万人。面对激烈的考研竞争,同学们需要更加地努力,打好“努力战”,基于此廖继彪就考研资料的选择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会议的最后廖继彪祝愿考研的学子都能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之路。本场考研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IMG_9486.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 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吴晓霞 张晓玲 屈珍妮

摄影:吴晓霞 张晓玲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屈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