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我院领导关于“冬季防火防电”的下寝视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切实贯彻实施“冬季防火防电,禁用大功率电器”等相关工作。128日晚,校团委书记马缤辉,我院副院长汪建群,17级辅导员刘星,18级辅导员廖继彪,19级辅导员罗佳,20级辅导员肖鹏飞及各年级各班班主任进行了下寝视察,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17级辅导员刘星在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在视察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从各个角度了解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学习方面,罗佳老师关心我院学生的课程及学习进度,并亲切叮嘱同学们积极准备期末考试。肖鹏飞老师提出在考试前应该主动熟悉考试流程并表示期待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生活方面,刘星老师重点强调了寝室冬季用电尤其是饮水机、洗衣机、空调等电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向同学们提出了“禁用大功率电器”的要求,廖继彪老师询问了学生们寝室的空调运行是否正常并希望同学们在确保冬季保暖的同时也要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避免因不恰当的用电问题造成严重后果。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18级辅导员廖继彪在视察寝室

视察时,汪建群院长平易近人,给同学们带去了冬日中的温暖。工作繁忙的他特地抽出时间来下寝视察,以老师,长辈的身份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与激励。他强调室友之间要互相帮助和关爱,并着重提醒学生们在冬季一定要注意防火和生命安全。他的关怀体现了我院领导对同学们的重视与爱护。

汪建群副院长与学生合影

通过此次下寝视察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冬季防火防电相关工作落实的现实意义,排除了一系列或许会因个人疏忽导致的安全隐患。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与同学们的关系在亲切的交谈中不知不觉的拉近,大大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以及同学们对我院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