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着戎装,担使命,扬军威】——土木学院荣获学生军训团体总分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月30日7:00北校田径场,湖南科技大学2021级军训汇演正式开始,土木工程学院凭借整齐的会操,铿锵的气魄勇夺桂冠,荣获学生军训团体总分一等奖,回顾这几天的训练生活,方知这般荣誉实至名归。

为弘扬军队光荣传统,建设优良学风。9月19日,我院2021级新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

烈日在天空悬挂,热辣的阳光照在新生们稚嫩的脸上,他们一脸坚定,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尽管赤日当空,但新生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训练当中,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新学的动作,站军姿、齐步走、敬礼、摆臂……在教官的一一指正下,开始渐入佳境,将这些动作刻入骨子里,汗水一滴一滴地打在地上,是他们每个人的艰辛与坚持的见证。与此同时,由各排精英组成的方阵队也开启了他们的正式训练。台阶军姿是他们的第一课,这是为了训练队员将重心前移后,增强身体的稳定性,同时也锻炼队员的腿部力量,让他们体会由腿部到全身的发力特点,为以后的训练打下良好的基础。“兄弟!加油!”,顶着炎炎烈日,正在站台阶军姿的他们互相鼓励、呐喊助威,为同伴打气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鼓劲,他们脸上的汗水也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皎皎天上月,圆圆中秋节。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在训练的闲余之际,新生们积极主动走到队伍前面介绍自己并展现自己的才能表演节目。在中秋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在共同训练下更加紧密团结。训练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王艳携院团委书记廖继彪,21级辅导员刘星来到新生军训场地慰问新生,体恤新生们的思乡之情,并为全体新生、教官、助班、蹲点分发月饼,给大家送去美好的节日祝福。新生们纷纷表示,能在中秋节收到学院精心准备的月饼,心情十分激动,虽然身在异乡,不能与家人共度中秋,但是在学校与老师同学们欢度佳节一样可以收获喜悦和幸福,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片3.png

从炎炎夏日到秋风渐起,军训基本学习的内容的学习已经告一段落,这一天开始,教官开始教学擒敌拳,相比之前的军训内容,擒敌拳更加有趣生动但也更具有挑战性。在教官的耐心教导和反复演示中,新生们已经初步掌握擒敌拳的要领,举手抬足之间虽然略显稚嫩,但却不失风采。

从最初的懵懂新生到训练场上的飒爽军人,新生们回忆起军训的这几天里,不仅体会到当一名军人的不易,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团结的力量。站军姿,锻炼了我们的耐力;踢正步,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唱军歌,对我们进行了深刻的教育。这十多天里,我变得敢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了。两个星期即将过去,军训新生们在一次次考验中成长、感悟,体味着科大军训的点滴时光,收获属于自己的特别温度。

d225c3ca096d4e8d84f195bdeb199506.png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修我甲兵,与子偕行。军训是新生与大学接轨的第一块跳板,对培养新生艰苦奋斗与团结互助的精神、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有重要意义。千锤百炼铸就钢铁之躯,风吹日晒锻造磐石之志。最终,土木学子不负众望,荣获2021级学生军训团体总分一等奖相信他们也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磨练韧劲,秉持乘风破浪的冲劲,展坚卓之志,扬土木之风为开学第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闻:黄炎松

摄影:黄炎松 张鹏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黄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