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思源致远忆往昔 聚力奋进谱新篇 ——记我院召开庆祝湖南科技大学办学70周年暨专业学科创新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10101010.JPG

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为庆祝湖南科技大学办学70周年,让土木学子切身感受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激励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精神,增强社会各界关心学校办学的热情,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湖南科技大学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校友联谊、学术交流和文化纪念等活动。11月3日13:30,我院于土木楼201举行了庆祝办学70周年暨学院专业学科创新发展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秋南主持会议。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再谱新篇。院长祝明桥对与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秉持“唯实惟新 至诚致志”的校训,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为国育才初心,彰大学之本,启学术之航,弦歌不辍,步履铿锵的奋斗历程,并与校友共商学院建设发展大计。校友谢正勇在回忆大学生活片段,介绍工作情况后,向学弟学妹提出建议: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打好坚实基础,增强综合素质。校友张军辉分享了他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名土木专家的心路历程。校友张清松强调了坚持和积累的重要性,沉潜底蕴,厚积薄发。校友陈经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亲身经历的土木学子故事,在分享中强调两个关键词:活跃,学习。无论身处何境、走到何方,校友始终是学院最热情的铁粉,为学院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用自己的的亲身经历,激励土木学子珍惜大学时光,耀青春争荣光。接着,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教授发言,他阐述了学院坚守初心,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不仅注重大学生理论知识的学习,还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

弦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主持第一届“土木之星”的颁奖典礼。“土木之星”评选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土木学子“奋斗、担当、大爱”的优良传统,奋力为下一棒跑出一个好成绩,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经土木校友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土木学院党委审核批准,卓清霖等98位同学获我院第一届“土木之星”荣誉称号。获奖学生代表韩潘丹上台发言,她饱含激情地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师兄师姐的关爱和帮助,赞扬学院优良的学习作风,同时告诫同学们要主动学习知识,虚心求取经验,并表示,会坚持自立自强,为梦想而不断努力,并将传递土木学子的爱心,毕业后也要报答母校。随后上台发言的是校友基金会代表蒋增凤,他在一番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后,总结出“苦干”两个字,他提及校友之间各方面的交流,提议设立一个校友交流平台,各位校友合力将土木校友基金会壮大,以激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在土木之路上不断奋进。在振奋人心的锦鲤抽奖活动后,在校学生代表与校友们自由提问交流,表达了土木学子对于学院的关注和美好的祝愿。

院党委书记陈秋南总结说,学院将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创造新的辉煌。

七十载弦歌不辍,七十年砥砺奋进。一代代土木学子接续奋斗、追求卓越,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将“土木梦”深深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一批批“土木之星”不断升起,闪耀星空。

新闻:胡文韬

摄影:李志伟

责任编辑:万王志

排版: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