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促进合作,加强交流”――记土木学术讲坛第117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5日 编辑: 访问量:









3月23日14:30,土木学术讲坛第117期在五教2-1正式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为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和远大设计技术体系。参加本次讲坛的嘉宾有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公司总监张胜博士、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周锋、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我院党委副书记程火焰、建筑工程系主任黄海林、工程管理系主任肖全东以及学校其他相关学院专业的各位教师和学生代表。本次交流活动由建工系黄海林主任协调组织,旨在推动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公司与我校围绕装配式建筑及BIM技术领域开展校企合作,同时为14级土木工程(建工方向)学生开展毕业实习讲座。本次会议由程火焰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程书记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会议纪律之后,他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首先,蒋利平处长阐述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并对在场的科大学子表示真挚的祝福。他劝勉学生要勇于奋斗,敢闯敢拼,用今天的汗水换取明天的幸福。然后,张博士就装配式建筑的相关知识展开了讲述。张博士首先提出什么是装配式建筑并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五个基本特征。之后,他讲述了国内外装配式建筑体系的一系列相关政策,对装配式建筑的第五代和第六代结构体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他对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前景和优势做出了很好的说明。会议最后,周锋总经理进一步介绍了远大集团的组织架构以及公司的技术体系

本次讲坛圆满成功有效地推动了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开展校企战略合作,也将大力促进高等教育校企合作培养和大学生就业双向选择。同时,这也将是学校与企业、教师与专家、学生与企业、理论与实践全方位交流融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