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汇聚青春创新力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沃土科创节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耕耘沃土,科创兴国。516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沃土科创节开幕式在土木楼201取得圆满成功。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本次仪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土木工程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与会。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主持,教务处、校委员、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和学院工程检测中心承办,长沙校友会土木分会赞助。

1689f02e366a4c53be21bd8086bb6b7d.png

王艳主持本次会议



奏唱国歌后,廖湘岳教授发表演讲,从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两种资源”、传承弘扬“三个经验”、有效发挥“四支队伍”的作用等方面,对我校开展科技竞赛和科技活动做出要求和指导。提出着重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动手能力以及科技创造创新能力,并从实践科研创新、养成科学素养、提高团队协作精神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活动。他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希望同学们饱含激情,积极钻研,勇攀科技高峰,让青春在追求与奋斗中展现光芒。”

7be70b49453240f6b8dde07557cb9a79.png

廖湘岳发表演讲



89级校友、我校长沙校友会土木分会会长、长沙坪建设集团设计院院长杨永忠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在坐学弟学妹的羡慕与期望,并对所有“土木人”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责任、进取与坚持”。杨院长热情洋溢的致辞让大家感受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对学弟学妹们成长的关切,对本次科创节的重视。

ae9c664250574fcf8142d96441f589e1.png

杨永忠致辞



指导老师代表李永贵结合自己的指导、带队以及教学经验谈及:“无论学生们最后有没有获奖,只要有一点点的进步,作为老师的我们都会由衷的高兴。这便是教书育人的落脚点。”希望通过本次“沃土”科创节,能让大家真正地“爱科创、学科创、用科创。发扬敢闯,敢创的精神。”

82d4b5c3c7a94c1da9943ef8aa5ce76e.png

李永贵谈及感受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最后总结致辞。他对参与支持沃土科创节的各个团体表达了衷心感谢。本次科创节,对引领校园的科技氛围,增强科技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应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努力耕耘沃士,致力科创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祝明桥表示。

823fd57b5b6548e2bc84289ab73798f0.png

祝明桥总结致辞



开幕式后,优秀校友国家杰青张军辉教授主讲了沃土科创节学术论坛暨湖南科技大学湘江论坛。同时,校友高峰论坛在土木工程学院土木之家举行。校友们与校、院领导就组建土木校友联盟、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开展沃土科创节活动等议题, 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9f2f01482f0a48368a6518797fad351a.jpg

张军辉教授主讲沃土科创节学术论坛暨湖南科技大学湘江论坛

70200a49c65e4c6890ad8d4881fb8d7e.png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之家举办校友高峰论坛


建党百年薪火传,本次沃土科创节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呼唤,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向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周年献礼。赛事将从5月持续到9月,在这期间将举办科技创新赛、自主创业赛、创意设计赛等系列活动。科大这方热土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热土期待科学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03c242541a3d42da8557113d5de72434.jpg

第一届沃土科创节开幕式现场

558e12ce29af41dc9f4c5d24b6c58ac4.jpg

第一届沃土科创节合影



新闻:张璐 赵一涵 蒋俊凯 朱志清

摄影:刘圆敏 朱志清 邹楚骏 熊江海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