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土木学术讲坛第162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54334e95febe42d2a9e4c59998f24210.jpg

4835e227dfb74d5d825e5da65d3e77f1.jpg

5月22日15:00,我院于土木楼201召开了第162期学术讲坛。主讲人为湖南大学刘承斌教授。副院长郝小礼及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坛。副院长郝小礼主持本次讲坛。

会议伊始,郝副院长简要的介绍了刘承斌教授并且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刘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涯。刘教授首先介绍自己本科就读于湘潭大学并叙述了自己与湖南科技大学的渊源。随后,刘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学习生涯。他讲述到自己本科时期学习的是化学,研究生、博士生时期研究的方向是材料。他陈述了自己在研究生涯中遇到的困惑、难处以及自己在遇到这些难处时所做出的决策。紧接着,他阐述到自己于2007年开始接触与环境相关的研究,并且因为自己之前研究的方向是化学材料,而化学材料又与环境息息相关,所以对于环境能源相关的研究压力较小。之后,刘教授引出了他所做的报告题目——《环境与能源功能材料设计与应用》,并且对该报告进行了相应的阐述。

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刘教授所叙述的个人经历对本院学子日后的学习提供了参考,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