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立足自身,仰望星空——记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编辑: 访问量:







9月13日晚上7:30,我院于南校俱乐部举办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长祝明桥,院党委副书记程火焰,副院长郝小礼、张鹏、汪建群和孙洪鑫,教师代表张鹄志。此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程火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国歌演奏结束后,祝明桥院长表示欢迎所有17级新生的到来,为土木学院又增添了一笔新的光彩。他在向17级新生介绍我院历史以及现况的同时,展示了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随后,陈秋南书记指出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投入最好的精神状态中去,他说:“大学生除了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 陈秋南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立足自己,做一名仰望星空的大学生。紧接着,张鹄志老师发表了他的个人观点:每个大学生都是一颗幼苗,只要用心浇灌,最后都会长成参天大树,希望17级新生在土木学院的培养下能够茁壮成长。大会最后,新生代表毛莹上台演讲,她励志做祖国栋梁,为祖国效力,希望同学们勿忘初心,坚持最初的理想。

新生开学典礼的结束,也代表着入学教育大会的开始。首先,郝小礼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实施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以及注意事项。他特别强调希望同学们不要触碰校规的“高压线”,鼓励新生积极考证。随后,高年级代表谢云鹏上台演讲,他以自身经历告诉新生:大学生应该勇敢尝试没做过的事。最后,程火焰副书记对新生说:“平时生活中应保持一颗平常心,什么事都要笑着去面对。”他向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去实现它;第二,不要畏惧艰辛与失败,不怕挫折,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第三,做一个有修养的大学生。

勤学善思多实践构铸土木成国栋,尚德明礼敢担当激扬青春奋起航。我院的王齐仁教授宝贵题联,以此鼓励500名土木新生学子。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展示也在会议前厅为新生带来了瞩目的典范教育。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必将鼓舞全院师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