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24日9:00,重阳将至,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的新风尚。我院土木志愿团成员和湘潭大学学生来到锦德敬老院,慰问爷爷奶奶,将陪伴和关爱传递给他们。

图片1.png

志愿团同学在与老人进行交流

首先,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了几位老人的身体健康,并深入的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最让志愿团同学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名叫金仁虎的爷爷,年迈的他依旧对摄影充满着热爱。他在闲暇的时间也会拿着相机去拍摄风景、人物。为了让更多喜欢摄影、了解摄影,金爷爷还写了一本名为《摄影技术基础》的书,把自己对摄影的喜爱写成一本书,让读者感受到摄影的魅力。

图片2.png

志愿团同学正在表演节目

紧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没有国,哪有家,没有老一辈的辛苦付出,又怎会有现在的我们。”我院的肖佳、李晨、陆雪娜用她们的歌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她们对先辈保家卫国的感激之情。热血男儿,黄金百战穿金甲,爱国志士,白骨戍边守中华。在敬老院中,就有住着一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人,他用自己的生命戍守着中华大地,湘潭大学的李佳瑞演唱的《精忠报国》更加表达了志愿团员们对退伍军人的敬畏。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了他们亲手包的饺子。一碗热腾腾的饺子,饱含着他们对老人们的感激与感恩,更是他们给老人们带来的关怀与温暖的一种方式。

图片3.png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团成员合影

此次敬老院活动的顺利结束,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不一样的色彩。同时,志愿团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和积极对待更是将我院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的淋漓尽致,树立了我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新闻:宫铭、黄炎松、李尚奎

摄影:宫铭、黄炎松、李尚奎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屈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