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赛事宣讲和力学竞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3月9日14:30,我院赛事宣讲和力学竞赛宣讲会于第五教学楼2-3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双创部主办,双创部指导老师李永贵老师,指导力学竞赛的彭剑老师和指导结构建模竞赛的黄海林老师进行了宣讲。18、19级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0093.jpg

宣讲会现场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即将开讲的三位老师。随后,李永贵老师开始宣讲,他首先指出大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但这些时间不应该都用来打游戏、谈恋爱、睡觉,而是应该多花时间在比赛和学习上。然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力学竞赛、结构设计竞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科研创新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众多的竞赛和项目,以及它们的开展时间、报名方式、竞赛目的诸多注意事项。最后他说道,希望大家能够在有限的大学时间里多参加比赛,这不仅可以提高平均绩点,对以后就业问题也有很大帮助。同时,比赛的经历和回忆同样也是难能可贵。

IMG_0111.jpg

李永贵老师正在进行宣讲

紧接着力学竞赛的彭剑老师详细介绍了力学竞赛的历史、源来和参考资料。并展示了以往我校在力学竞赛中的获奖情况,分享比赛经验。最后,指导结构建模竞赛的黄海林老师讲述了结构设计竞赛中的桥梁架构设计与制作建模中对模型的要求和要点。

IMG_0198.jpg

彭剑老师针对力学竞赛进行宣讲

通过本次宣讲会,我院学子对诸多比赛项目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引导和激励他们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土木学子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展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IMG_0210.jpg

黄海林老师针对结构设计竞赛进行讲解


新闻:黄炎松、邹楚骏

摄影:黄炎松、邹楚骏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李尚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