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奋进百年路 匠心创未来”主题征文赛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13日15:00,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奋进百年路 匠心创未来”主题征文赛评审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214会议室成功召开。校教务处副处长夏莉、校团委副书记鲁义、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土木学院副院长孙洪鑫与会。

5da8016d4c31463687e6eb90616163ec.jpg

裁判评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先辈们在工程领域执着专注、作风严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的“大国工匠”的精神,引领当代大学生科技报国的责任担当,加强当代大学生对于百年奋进历史以及工匠精神的理解,我校于2021年5月-9月湖南科技大学“奋进百年路 匠心创未来”主题征文赛。

▲分组讨论

此次征文活动的主题紧紧围绕着建党百年与科技创新这一主线,以“个人”与“国家”的联系为视角,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辉煌科技成就,同时生动形象地展现出了大国工匠们对祖国的赤子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审组经过审稿、互换、讨论、评议等一系列环节,依据约稿通知要求和相关评分标准,进行了认真的评审,从众多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

▲孙洪鑫副院长审稿

“奋进百年路 匠心创未来”主题征文赛的顺利举办,有效教育引导了广大科大学子积极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知晓党的科技成就,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知史爱党,知史报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汇聚青春力量,为建党100周年增添青春风采。

▲校团委副书记鲁义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审稿中

摄影:宫铭

新闻:马晓东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