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院党委:百日攻坚,专家会诊,助力科大房屋安全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编辑: 访问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房屋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房屋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号召,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土建类人才优势,增强相关教授、博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党员同志的责任感,研讨并制定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实施细则》;开展湖南科技大学房屋安全专项排查鉴定服务活动,为学校房屋安全和恢复雨湖区办学保驾护航。本次安全专项排查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明桥教授带队,吕伟荣教授、贺建清教授、黄海林副教授、黄志副教授、丁时宝老师、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及行政、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保卫处、雨湖校区管理处和湖南科大致诚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百日攻坚,专家会诊,助力科大房屋安全专项排查活动。

图片2.png

▲房屋安全排查队伍

本次安全排查工作部署详细,从房屋结构、质量安全、违建改建扩建加建、学校围墙安全等各方面,对湖南科技大学校园内和雨湖老校区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食堂等进行了全面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漏洞,不懈怠任何一个安全问题。

▲学院祝明桥教授带队进行房屋安全排查

排查队伍对检测出来的问题房屋和围墙进行分门别类的统计汇总,落实督导责任,形成闭环,确保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对初步判断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围墙,及时作出安全性评估,提出专业的整改方案。

▲学院贺建清教授带队进行校园围墙安全排查

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宝贵生命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排查,学校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并减少了校园及周边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体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新闻:黄志

摄影:黄志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余淋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