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岩土结构安全与绿色资源环境”分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14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岩土结构安全与绿色资源环境”分论坛在我校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开幕。我校副校长刘友金教授、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宏伟老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重庆大学周小平教授、同济大学梁发云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华教授、副院长祝方才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桂尧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段绍伟教授;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桥教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志军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教授、党委书记陈秋南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我校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老师、省内各高校优秀论文作者及研究生代表近300人与会。此次分论坛由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开幕式由陈秋南教授主持。
       刘友金副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民族振兴的重任,承托着国家发展的希望。学术研究需要交流与碰撞。学术越研越精、真理愈辩愈明。探索科学、钻研学术的过程,就是一个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达到真理本源的过程,必要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才能产生智慧火花、不断接近真理。他相信此次由我校搭建的这样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必将能够更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导师和学术专家的指导作用,引导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加强各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助力各高校研究生养成敢于追求真理、勇于探索、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学风,使之能够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各高校研究生创新改革,更好地促进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更新发展。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教授从组织机构、宣传工作、论文征集与评审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本次论坛的筹备工作。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教授宣读了此次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共15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宏伟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次论坛的各项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
       开幕式后,教育部长江学者、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小平教授作题为《岩石热破裂的近场动力学数值模拟》的特邀报告;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梁发云教授作了题为《敏感环境下深基坑变形分析方法及工程应用》的特邀报告;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文华教授作了题为《全长黏结型锚杆受力特征及界面剪切流变特性》的特邀报告,受到了与会老师、学生的欢迎。
       14日下午,是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岩土结构安全与绿色资源环境分论坛报告会环节。一等奖优秀论文获得者在土木楼201301401501报告厅进行了PPT汇报和交流。

 

(转载自大通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