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反诈骗与禁毒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编辑:艾可 访问量:

10616:00,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频发势头和涉毒违法行为上升蔓延的趋势,我校在南俱开展反诈骗与禁毒活动。该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朱才亮主持,与会人员有湘潭市公安局反诈骗和禁毒专家许庆广、罗海涛、黄大岘。

图片1.png

保卫处副处长朱才亮演讲

活动伊始,罗海涛发表反诈骗知识宣讲,用详细的数据表明近年来大学生受诈骗现象的上升趋势。为了增强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他例举了许多案例,向同学们仔细分析案例中的诈骗手段与方法,帮助学生辨识多种新型骗局,让学生先从根本识别骗局,进而才能全面防范。随后,许庆广主持了有关诈骗知识的有奖问答活动,幽默生动的氛围,激发了大家对防骗知识的兴趣,进一步更有利于提高学生对诈骗的识别应对能力。最后,黄大岘进行禁毒知识演讲,并向大家解释了有关毒品知识的误区和危害,指明了影响大学生涉毒的主要因素是出于自身心里好奇和不良朋友的煽动,认真告诫大家“远离毒品,关爱未来”。为了调动大家对禁毒知识宣讲的积极性,黄大岘通过讲述小故事、真实禁毒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

图片2.png

反诈骗专家罗海涛演讲

在当今社会,诈骗方法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反诈骗活动宣讲帮助在校学生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准备;而禁毒宣传则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大学生“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3.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