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庆中秋双节至,又是一年点兵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编辑:李滕飞 访问量:

古人云:“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而军训恰能磨练人坚强意志,军训生活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只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踏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

入学教育正思想

图片1.png

共唱国歌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军训的第一个晚上,他们徜徉在红色的历史长河中。无论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所重现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那些让人铭记的光辉时刻,还是纪录片《这就是中国》向世界传达出“民族自信”的相关精神,都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中国的强大以及每一个中国人浓浓的爱国情怀。梦想之于人,就如光热之于草木,亦如澄澈之于鱼虾。新生开学典礼上,老师们都期望20级新生心怀梦想,展翅飞翔。对20级新生而言,精彩才刚刚开始,重点不在未来那个还看不见的结果,而在于这个为了理想去不断努力的过程。

不惧风雨磨意志

图片2.png

台阶军姿

月的湘潭已没有如火的骄阳,几天连续的降雨带来了异于秋季的寒冷。在训练的田径场上,每天能听到到的是他们训练的口号、助班的关心、老师的问候,每天能看到的是他们挺拔的英姿、脸上的汗珠、军训服上的灰尘。还记得第一天站军姿时的紧张,第一次正步走的时候的慌乱,如今的他们站成了一棵松,齐步走走出了自己的风采。寒风细雨中挺拔的身姿、嘹亮的歌声,这些终将成为之后最珍贵的记忆。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训练过程中充满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专场秀,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荡气回肠的高歌。苦过,痛过,哭过,笑过,军训恰恰把孩童的稚气掩埋,他们的眼神从此不再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敏锐的光芒。

严格要求创佳绩

图片3.png

老师下寝检查卫生

一天的训练虽已结束但在他们回寝后又迎来了一场新的挑战,“要认真把每个角落清扫干净”,这是每天晚上卫生蹲点人员对新生的叮嘱。桌无尘,物放齐,军训被,一切严苛的要求都是为了培养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磨炼其能力和意志。所有的事情都是从细微小事开始,只有细致入微,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养成良好习惯,培养优良学风。桌椅碰撞声,水流声,摩擦声交汇在一起,组成了一种别样的乐曲,这乐曲见证着他们的辛勤打扫,见证着他们的寝室由杂乱无章变得井然有序。在一天天的训练中,他们之间没有了刚入校的拘束,现在的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心与心的距离愈来愈近。

缤纷活动送温暖

图片4.png

院党委书记陈秋南讲话

十月一日,国庆与中秋撞了个满怀。当天晚上,他们一起坐在田径场上度过这个美妙而又难忘的夜晚。老师们的亲切问候,学院送给他们的节日礼物,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使现场的气氛不断升温。那晚虽然看不到月亮,但那一晚的温情胜过圆月光辉。新生们远在他乡求学,但这一场中秋国庆晚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慰问演出舞蹈《BBQ》引燃全场,相声《最知女人心》收获连连笑声,古筝《流水》的天籁之音令每位同学都沉浸其中。如果说军训是一本书,那么这其中产生的酸甜苦辣都是书中独特且精彩的一页。

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郁的香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天,他们一起经历风雨;明天,他们一起迎接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