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感恩在于心,诚信在于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编辑: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风、学风的建设,落实有关资助工作精神,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和成才教育,强化学生的自信、自立意识,我院于5月31日下午2:30在五教2-5组织诚信教育宣讲活动。校资助办老师邵淑珍,我院资助办老师杨钋平,资安学院资助办老师刘德碧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由刘德碧主讲,她首先介绍了我校现有助学政策,其中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多种资助款项。她详细解说了各种资助款项的资助对象、如何办理资助贷款和注意事项。刘德碧老师还提到学校设立勤工助学岗位,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人无信则不立,人没有诚信就如树木没有根,刘德碧老师讲述了几个身边的案例,深入解读了拖欠助学贷款带来的影响和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使同学们对诚实守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最后刘德碧老师鼓励大家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对待身边的亲人、朋友。

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活动,意义在于让同学们知道诚信和学会感恩对人们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中。此次活动收到预期成效,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