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2023年10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在土木楼201报告厅顺利举行报告会由郝小礼副院长主持。

fd6848d10b8e42548de3f2bd09656782.jpg

阳倦成回忆了他在母校学习的点点滴滴和对母校深深的感情,以“磁约束聚变与流体力学”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磁约束聚变在未来能源利用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了目前国内外正在建设的磁约束聚变实验堆中存在的一些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针对磁约束聚变堆中的偏滤器和包层两大部件设计过程中存在的相关流体力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报告了其所在团队在相关的液态金属流动测量技术发展、自由表面流动、液滴碰撞动力学、液态金属偏滤器设计、液态金属热对流、圆柱绕流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我国在磁约束聚变工程堆建设方面的发展路线。

9f187f66d79f46cdacb62ba1f316d01a.jpg

广东欧科空调总工程师李世刚和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首席工程师李刚分别发言,他们都由衷感谢母校的栽培,希望科大越来越好,同时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送出了美好的祝福。

最后,郝小礼副院长代表同学们向优秀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回校为学弟学妹们送来温暖的关怀和教导。他指出,几位优秀校友分别从自身出发谈学习成长之经历、奋斗拼搏之历程,十分精彩、发人深思,也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增长学识、启发思路。他强调,大家会后要对照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认真思考,好好总结,摆正心态,找准差距,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得去拼搏和奋斗,争取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会议结束之后,优秀校友与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

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同学们在这次报告会中都被深深地震撼。

新闻:昌旭辉邓茗柯

审核:罗佳

审定:白云

审批:陈笑

阳倦成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2004年于湖南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磁约束聚变相关的液态金属磁流体力学单相/两相流动与传热实验研究,具体包括液态金属流场测量技术开发、磁热对流、液膜流动等。主持/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优秀青年项目和科技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ITER)中心项目,参与自然科学甚金重点、仪器专项。在领域顶尖期刊,Nucl. Fusion. J. FluidMech. Int.J.Heat Mass Transfer等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