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各项工作,2023年10月25日下午14:30,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调动广大教师申报的积极性,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孙洪鑫院长、祝明桥书记及岩土重点实验室陈秋南主任牵头酝酿并精心策划本次基金交流会,学校科技处万文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戴益民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湖南大学陈友明教授(国家基金重点项目获批者)、长沙理工大学吕松涛教授(国家杰青项目获批者)、学校陈超洋教授(国家优青项目获批者)及学院黄小城副教授、韩巧云博士等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及基金全系列申报经验分享,学院所有领导及专任教师参加研讨。

万文处长对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基金申报会的精心准备及细致安排给与了高度评价,对2023年度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申报政策进行了宣讲,希望学院各位老师服从学校、学院相关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认真落实申报指标,确保申报书的数量和质量,多向邀请报告专家学习请教,争取圆满完成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

孙洪鑫院长重点强调,拟申报项目的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系部组织的相关辅导,通过基金申报提升学术水平,确保申报书的申请数量和撰写质量,同时要求全体老师带着问题向专家学习,载着收获的心得体会积极准备好2023年的基金申报材料。

吕松涛教授针对量大面广沥青路面寿命短,制约我国交通发展的重大战略工程背景,提出了适应于沥青路面设计的新理论与新方法,创新解决国家战略行业需求。

陈友明教授首先讲解了基金申请书主要内容的撰写方法,包括项目类别选择、项目名称、摘要、立项依据、科学问题的确定、研究方案等,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对申报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超洋教授基于湖南科技大学现有平台,诠释了如何实现国家优青突破的相关历程,并以自身申报经历,为基金申报解惑、答疑。

黄小城副教授,18年12月入职,青基与面上均一次命中,用严谨态度、勤勉追求、目标明确的科研精神,为年轻老师基金申报树立了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韩巧云博士,8年坚守,基金路上可谓“一路艰辛”,展现出了科研人坚定、坚持及坚守本色,也说明,只要有目标有信心,把基金本子质量凝炼再提炼,总会有基金获批开花结果的时候。

祝明桥书记、岩土重点实验室陈秋南主任参加完学校会议后,第一时间来学院基金申报会现场进行指导与交流。

最后,副院长戴益民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做了动员,他建议大家积极申报、设立目标、早做准备,关注高质量成果,力争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新的突破。

新闻:戴益民

编辑: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