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雏鹰成长辅导室成立大会暨2017届信息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编辑: 访问量:

7AD11316D7D8941B0E091F2826D0826C.jpg


7DB0804DCAEDAE1612B43E9951672ACA.jpg


42B6AA9543F94C1048C2CC5FAE20ED26.jpg


1437A93E6E7C1210100F3ADB5EA039C4.jpg


为说明成立雏鹰成长辅导室的相关事宜并进行朋辈信息员的相关培训,11月12日14:30,我院在土木楼201召开了雏鹰成长辅导室成立大会暨2017届信息员培训。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心健主任刘云峰,校心健老师袁克俭,校专职心理老师罗贝贝,院党委副书记程火焰,14级辅导员赵晓玲,16级辅导员肖鹏飞,17级辅导员刘星,各个年级的班长和心理委员,16、17级寝室长以及心理健康部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赵晓玲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云峰主任发表讲话,她表示了对雏鹰成长辅导室成立的祝贺,然后强调了学生们应认识自己,激发自己的潜能并帮助自己成才。之后,程火焰书记发表讲话。他谈到了心理健康的影响,表示引导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同样是重点工作,并强调了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此外他对学生们提出以下建议:强身健体,加强体育锻炼;修炼心境,保持良好的心态;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关爱他人,敢于担当以及乐于奉献。最后,赵晓玲宣布雏鹰成长辅导室成立大会到此结束。

接下来进行的是朋辈互助知识技能培训,由罗贝贝老师进行主讲。一方面,她对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素质准备、优势、范围界定和重点关注对象进行了阐述。另一方面,她重点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侧重点、关键点、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工作态度、工作技能。她的讲说非常生动,在场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会议结束后,赵晓玲老师接受了采访,她由衷说道:“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安全尤为重要,让我很是担心,这个辅导室从2014年就开始规划,今天终于能了却我这个心愿。”

    本次会议的举行,不仅丰富了朋辈信息员们的心理辅导工作的知识,也为信息员们心理辅导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保障,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咨询的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