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弯道超越,绚烂青春——记2019暑假生活“五加一”PPT答辩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为了正确引导大学生自主合理地安排暑假生活,12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201举办了2019暑假生活“五加一”PPT答辩大赛。院党委副书记王艳,院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廖继彪,就业辅导员曾淑艳,19级辅导员罗佳作为评委出席大赛,19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观看18级学长学姐带来的汇报总结与分享。

一堂课、一成长、一感恩、一身汗、一走访、一总结是暑假生活“五加一”的主要内容。选手们通过精美的PPT,围绕暑假生活“五加一”的基本要素,分别从学习、锻炼、感恩、总结四个方面,展示出各有特色的丰富的暑假生活,充满爱与收获,更有成长与积累。

全景22.jpg

PPT答辩现场 土木学院宣传部 艾珂 摄


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是来自18级工程管理2班的郭炜烽,在我院开展的“魅力乡村,筑梦雪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作为勘察组的一员,他收获到课本外的知识,体会到实践带来的乐趣。土木3班的陈嘉俊在暑期中走访了湘潭建筑设计院,为大三,大四所需专业知识做预先了解,他感悟道:“大学生的暑假生活不再向以前一样是休息时光,对待学习要充满主动性,过一段有价值的暑假生活”。给排2班李佳忆则主要围绕《红楼梦》展开,向观众们展示了旅行时留下的照片,她引用 “武侯弹琴退仲达”以及“伯牙摔琴谢知音”展露出古琴的奥妙与魅力……

王艳22.jpg

王艳发表讲话,作活动总结 土木学院宣传部 唐艾琼 摄


随后是4号选手土木1班夏雪姣。她的暑期日程表中,超市兼职、自主学习历程、夏令营、安化走访等活动充实且有意义,她借用的一段夏令营小视频传达着她的心得与体会:“心中的那份爱推动着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其他人。生活有点苦,但是我们都很甜。”土木3班的胡翔提出了“学所习,习所学”的学习态度,在暑假中他积极参加网课英语培训、学习公文排版助手,复习C语言编程、接触相关文献资料学习专业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储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人的一生不能只看运气,有时会碰壁,有时会失意,但咬紧牙坚持过会终究会迎来属于你的胜利”,这是他的反思,也是他的展望……

颁奖1.jpg

教师代表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土木学院宣传部 唐艾琼 摄


选手演讲结束,曾淑艳从“五加一”的来源开始讲述,提出要将‘五加一’传承下去,激励学子们不断进取,在暑假挑战自我,锻炼自我,创造独特多彩的暑假生活。王艳总结道,安全与学习是假期生活中的两条红线,假期不是只用于玩耍更应该用于弯道超越,成为每个学生打造绚烂青春和多彩大学生活的有力注脚。大学生作为社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应该抓住身心发展的主要时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不断提升自己。


新闻:母慈悦 胡文韬 束永贵 刘鹏

摄影:艾珂 唐艾琼

责任编辑:万王志

排版: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