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有你们真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9月7日上午8点,我院报道注册的人数已达420多人,虽然天公不作美,连绵的阴雨天气给报到的新生以及陪同的家长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是由于迎新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迎新现场仍然一片祥和,迎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新生在南校注册完后乘专车来到北校体育馆,在北校体育馆面聚集了很多迎新志愿者,看到迎新车的到来,现场一下就变得热闹起来,他们举着写有“土木学院”的牌子一路狂奔,希望学弟学妹能在下车的那一刻看到他们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体验到“家”的温暖。当看到有新生从车里走出来,志愿者就晃动牌子高呼“土木学院、土木学院”。一位独自来报到的新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顺利地完成了报到注册、领取了卧具、军训服、钥匙。一路上她好奇向志愿者询问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如何加入学生会,怎样参加社团等问题好似要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学生活陪同的志愿者耐心的为她一一解答。在采访中,当被问到为什么敢独自一个来报到的时候,她笑着说:“其实在没到学校之前还真的有些担心,不过一下车看到你们的笑容,感受到你们的热情,觉得那些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有你们真好!”

“迎新活动是一次爱的传承,曾经当我们懵懂的来到这个校园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用双手为我们遮起了火热的太阳,用热情为我们驱散了仲夏的炎热。如今,我们用感恩的心把温暖带给13级的新生们,用行动来服务,用真心来换得这份精神的永远传承。”迎新志愿者这样说道。

(摄影:张跃文/新闻:吕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