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我院15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9日下午三点,我院15级年级大会在南校区俱乐部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易贵元,学工办主任虢利钢辅导员曾淑艳,杨钋平,雷石山和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虢利钢主持,首先曾淑艳老师对11级毕业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表明土木学子就业前景良好。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大学学习并不仅仅是不挂科就行,在校的学分绩点也尤为重要。此外,由于行业的原因,土木的女生不太好找工作,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拓展就业门路,选择去考公务员等等。“选择土木学院的女生都是能挑战自我的人,土木的女生历来都是十分优秀的。”曾淑艳老师自豪地说道。

随后由分管勤工助学部和学习部的杨钋平老师讲话,一开口杨老师就笑称自己外号“四大名捕之首”,说明自己监考工作十分严格,对学生要求更是严格。表明自己对诚信甚是看重,还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曾经的学长因为恶意拖欠助学贷款被银行列入黑名单的事例。由于管辖勤工助学部,杨老师和贫困生接触较多,她送给所有的贫困生一句话:“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胸无大志。”贫困生只要自强、自立、自信,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就能够获得成功。最后她提及了代课群这一问题,希望15级的同学不要加群更不要请人代课,坚决杜绝此类不良现象。

然后由院党委副书记易贵元发表讲话,重点还是三防,防盗、防骗、防传销,他提及新生初入大学,诸多事情不了解,很容易被不法分子骗去财物。特别强调了注意安全问题,不要擅自下河游泳、打架斗殴、网游成瘾,酗酒逞能等等。易书记对同学们十分关心,注意一区男生洗澡不太方便,便有意向学校申请在一区5栋为新生开设洗澡间。现场男生纷纷鼓掌以示赞同。易书记表示希望土木学子做儒雅书生,有绅士风度,改变外院对我们又土又木的看法。最后由15级辅导员雷石山老师讲话,首先他对军训作出了总结,对今年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赞扬。然后公布了军容风纪,队列会操,组织纪律,综合评比等获奖的各排。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能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追求自己的梦想,迈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