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我院召开15级心委大会并组织参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1日 编辑: 访问量:





为了更深入了解我院15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10月31日下午三点,由心理健康部主持召开的15级心理委员大会在八教2-4举行。会议由心理健康部副部敖圣琪主持。

会议开始,敖圣琪向大家介绍了到场的心理健康部部长和副部,然后公布了土木心理委员群群号以便大家联系。经过简短的介绍后,主持人开始介绍会议的主要内容,此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心理委员的职责。

首先就是保密工作,心理委员一定要对同学们的心理情况严格保密,特殊情况可以请教老师。心理委员要负责观察并记录本班同学心理变化动态、定期收集相关信息并反映给心理部等。心理委员还要注意同学们的自我意识、人际关系、学习问题、情绪波动、网络迷恋程度、家庭突发变故等问题。

随后,在心理健康部的带领下所有心委参观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宁静亮丽的接待室、温馨舒适的咨询室、宽敞漂亮的团队活动室等等。校心健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各咨询室的主要功能和心理咨询方式,也让他们自行体验了各种心理咨询方式和释压方式。参观结束时,工作人员又详细说明了南北校心理咨询室的地址,并表示欢迎大家前往咨询。

如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各所高校高度重视的问题。因此,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让同学们缓解心中的困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是本次活动的目的。此次会议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组织成员参观了校心理健康活动中心,为以后心理委员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