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让雷锋精神永存——我院志愿团前往老年人活动中心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1日 编辑: 访问量:





我院志愿团,是秉着以服务老人、孝敬长辈为理念,以保护环境、热心公益为目的的一个优秀集体。他们吃苦耐劳,热爱集体,能无私为社会、为集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1月1日上午9点,我院青年志愿团在部长黑小明的带领下,热情洋溢地走进了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了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天气虽然阴冷,但大家都兴致勃勃。志愿者们戴上显眼的小红帽,套上专用的雪白手套,经过详细的分工之后,每个人就有条不紊地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有的人负责擦门窗玻璃,冰冷的自来水将志愿者的手冻得通红,但他们却没有丝毫退缩;有的人用扫把扫去墙角墙边的蛛网,即使簌簌的灰尘杂物掉落在他们的头发上,衣肩上,也丝毫不为所动;还有人的带着竹扫把前往后院,打扫着积累多日的落叶,冒着凛冽的寒风,他们的动作却格外矫健有力。在三楼的一个乒乓球室里,一位老大爷和志愿者打起来乒乓球,你来我往,欢笑不断,其乐融融。有几个志愿者来到户外和老人聊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寂寞,也让自己受到了不浅的教育。

一位经过的老人在楼下看到了这一幕幕,激动地说道:“好,好!土木学院的孩子真是有爱心,懂孝心!”不少老人也表扬了自愿者们,并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更有的老人与志愿者们合影留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服务工作水平,开展具有土木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锻炼了我院新生的实践能力,还增强了大学生对老人家的关心意识,更是提高了我院对外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的良好素质和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