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砼心协力,锤炼意志,书写华章】走方阵,分列式,土木学子体现军人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月25日,军训虽已过半,但土木新生们的坚强意志不减。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提供了不少便利,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

土木工程学院新生排好队伍等待教官开始训练


“分解动作,正步走一令一动,开始!"上午,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踢腿声回荡在南田。在教官的带领下,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们摆好姿势,迈出步伐,开始了正步走的训练。踢正步是军训中最基本的一项训练,也是对个人智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尽管维持标准的姿势很累同学们仍然咬紧牙关,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

军训教官正教导新生正步走的标准动作


中午,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北田外的篮球场进行了意义重大的消防演习。新生们有序地排列好队伍,教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相关的安全知识、火灾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并列举了多个实例以提高新生消防意识。教官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进行了现场演示以方便新生们更好地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教官还邀请了部分新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以实践提高消防意识。消防意识是每个学生都应该拥有的,尤其是在寝室这样入口多,密度高的居住场所。

新生们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到了晚上,已经训练了一整天正步走等基本动作的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队伍分列式的训练。分列式方阵是一种队伍行进的特殊方式,但在它井然有序、整齐划一的步伐背后,也少不了不辞辛劳、认真刻苦的训练。各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齐步走、正步走的训练中。经过强化训练,同学们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训练自己行动的统一和配合。尽管训练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挑战自我。

教官带领新生进行分列式训练


分列式方阵踏出了军人气概,走出了军人形象。在训练中,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在提高体能素质的同时,增强了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新闻、摄影、排版:邓茗柯

责任编辑:白紫怡

审核:罗  

审定:周姣术

审批: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