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我院志愿者下寝教新生叠被子、老师下寝指导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编辑: 访问量:

图片1

图片2

9月10日晚,新生军训的第二天,晚上的任务是整理内务,教官下寝教同学们叠被子。教官演示几遍后便让同学们自己练习,但是很多同学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我院的志愿者便手把手教新生叠被子。

志愿者把被子摊开、铺平、平分为三折,接着把被套边缘拽直,在每层交叉的地方撤出直角,在把被子侧面抚平,一床“豆腐块”一样的被子便叠好了。同学们看到如此完美的豆腐块也不甘示弱,连忙卷袖上阵,都试图挑战一下“艺术品”。现场中,同学们都沉浸在惊叹和笑语之中。

     叠被子是军训中内务整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学会叠“豆腐块”,也是军训期间必须要学会的一项任务,同时也告诉同学们一个道理:成大事者,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正如军人,只有把身边的小事做好了,才能做到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国家才能放心地由他们来保卫。

10左右,我院8区5栋女寝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大扫除活动,13级辅导员老师罗小红百忙中来到寝室指导工作。新生白天一直在军训场地不畏酷暑地训练着,晚上已经十分疲惫,但他们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仍然坚持要把大扫除任务优秀的完成。罗小红在每间女寝逐个进行指导,新生都十分礼貌地向老师问好。罗小红对新生的精神面貌十分赞赏,也对大扫除的成果十分满意。当看到有人踩在桌子上用钢丝球擦天花板上的污渍时,罗小红关心地说到:“搞卫生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实在弄不到的死角就不要勉强了,千万别摔着了!”罗小红视察之后,新生们干劲更足了,最后顺利的按时完成了任务。

随后,罗小红还来到了我院6区和7区的男寝,对男寝也进行了视察,新生都积极表现,令罗老师非常满意。

(新闻:张跃文、黄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