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记我院2016级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编辑: 访问量:



 

 

       6月16日19:30,我院在土木楼201举行了2016级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14级工程力学专业的孙思嘉和工程管理专业的刘永艳两名优秀毕业生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程火焰,院学工办主任虢利钢,16级辅导员肖鹏飞,16级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16级辅导员肖鹏飞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肖鹏飞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目的和孙思嘉与刘永艳两位优秀毕业生的情况,并对交流会表示了极大的期待。接着,程火焰副书记和虢利钢老师依次发表讲话,程火焰副书记指出同学们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有考研想法的同学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正确地去认识考研,同时学院也会尽力给予同学们帮助。虢利钢老师也表示同学们要将寝室的电脑变成学习机而不是游戏机或影音机,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承受得起挫折,勇敢地面对困难。随后,孙思嘉同学开始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她考上的是东南大学,在考研的复习中,她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利用复习资料,抓重点;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带手机;考研中无论有多大的压力也不要放弃,一直努力就好。刘永艳同学考上的的是北京理工大学,她在和同学们的分享过程中着重介绍了考研中专业院校应如何选择,考研主要考什么,考研应如何安排时间等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不要轻易放弃。最后,同学们与两位学姐展开互动,在彼此间热烈的交流问答中,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行,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