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记第二届道勘实习技能操作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4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12日,由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潇湘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道勘实习技能操作比赛于南校逸夫楼前成功举行。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有马缤辉,唐旭光,罗许国。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全站仪测量,放样实习技能操作和水准仪实习技能操作。参赛选手为土木工程学院路桥专业和潇湘学院土木系的学生们。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规范操作,精益求精,努力以最好的成绩证明自己。评委老师认真观察选手操作的每个过程和细节,详尽评议每位选手的表现,以每位选手的测量时间长短和测量精确度高低来作为衡量选手成绩的标准。

赛场上,指导老师马缤辉强调了本次开展道勘实习技能操作比赛的目的与意义——实习技能操作是教学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能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和技能的重要性。同时他还讲到,学习技能贵在平时练习积累,要贯穿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的成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比赛为路桥专业的同学们上了很好的一课。既鼓舞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信心,也提高了同学们在技能上的操作水平。在校领导和老师的成功规划和耐心的指导下,第二届道勘实习技能操作比赛圆满成功。笔者认为这样的比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比赛可以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