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珍惜当下,展望未来;脚踏实地,争创一流 ——记16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编辑: 访问量:





 
   
 

        9月6日,16级年级大会在五教2-6召开。16级辅导员肖鹏飞老师以及16级全体学生出席会议,分会主席熊涛主持了本次会议。
 
        19:30,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首先进行的是优秀代表讲话环节。地下一班的优秀学生代表周晓枫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学习态度尤为重要,“态度决定一切”;然后针对准备考研的同学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计划。工管一班的优秀学生代表胡迪同学上台发言,“明确目标、记下让自己有成就感的事、拓展阅读、寻找学习榜样”,胡迪用简单通俗的言语解答了如何学习的问题。

       接着,肖鹏飞老师作了“珍惜当下,展望未来;脚踏实地,争创一流”的主旨讲话。首先对大会主题进行了简单的阐述,然后就思想道德、学习、工作、生活、纪律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诚信、讲文明、讲礼貌、爱卫生、守纪律。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生就要以学为主,大三是学习的关键期,要确保到课率和听课率,提高学习成绩,降低挂科率,加强锻炼,提高综合素质;从实际出发在就业和考研上科学定位,作出选择。对待工作要“用心思考,敢于负责,热心服务,乐于奉献”。而“严谨、健康、朴实、快乐”应是大学生生活常态的标准。纪律是学习等一切活动的保障,也是自由的保障,更是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的“保护神”,所有同学都要守住道德底线,不触碰纪律、法律红线。

       最后,肖老师号召大家,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创造一流表现和一流成绩,为我院30周年院庆献礼,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新的光彩,为未来的人生道路铺垫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