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我院第十一届青年志愿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116日晚上7:30,我院第十一届青年志愿团成立大会于一教205顺利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我院青年志愿团指导老师赵晓玲、学生会副主席李洪伟、校志愿团代表、各兄弟学院志愿团团长以及各班代表。此次大会由严佳慧主持。

伴随着《国际歌》歌声的响起,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就此拉开了大会序幕。首先,校志愿团代表唐思淇向大家分享了她上一年的工作经验,并对我院志愿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之后,上届志愿团团长谢思明对去年的工作做出总结,并进行了象征着责任传递的团旗交接仪式。接过鲜红的团旗,新任团长黑小明陈述了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并说:“我参加过多次的志愿者活动,每次都让我印象深刻。我希望在以后的志愿者活动中,大家能一起努力,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去为学院增光添彩,宣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后黑小明带领新一届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在欣赏了以往的活动展示之后,新一届志愿者代表王松涛进行了发言,他讲到,志愿者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无法严格要求自己就更无法为社会做出贡献,其会在日后的工作中逐步完善自己,争取把事情做到最好。

随后,合唱《最美的太阳》推动了全场的气氛,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小品《我一定能行》运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表现出了年轻大学生应有的朝气与自信。手语表演《爱的奉献》更是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我院志愿团指导老师赵晓玲上台讲话。她表示:“我希望志愿者们能在团长的带领下,认真去参与工作,在付出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担当意识。”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大会,我院志愿团总结了过往的经验,充分调动了新干部的积极性,做好了新旧交接工作。我院志愿者也更加团结,更加有信心地建设好青年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