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8日 编辑: 访问量:


2014118日上午8点半,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暨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南校俱乐部举行。此次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共124支队伍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罗建文、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副院长谢献忠、院党委副书记易贵元以及刘锡军、沈明燕、汪建群、李永贵、黄海林、罗小红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持续了8个多小时,科技协会的干部同学仔细地称重、加载,任何一步都不容懈怠,做实验就是要细致。每支队伍的作品都独具匠心,有的以方体的棱柱架为模型,有的以多个圆柱为模型。结构清晰,外观整洁。参赛者们小心翼翼地把作品放到支撑台上,仔细观察和调试到最佳角度和方位。

    “哗!观众一片赞叹。那是第12组的冲击试验。他们的模型经过钢球的千锤万凿竟然毫发无伤。这个坚实的堡垒是由来自12级的陈添乐、罗惟贤和柯力俊三人合力制作。我们是提前1个月就开始做了,做到第五个才成功的!一共做了七八个!组长陈添乐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接着他又自信地说:我认为结构建模最重要的是合作!我们三个人都共同合作研究一个模型,而不是像其他组那样各自各的研究,合作才是最关键的!

  据悉,由专业老师经过最后评定,将选出4组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比赛结果也将于近期公布。

文/杨浩昕 王润 图/杨浩昕 王润 刘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