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记19级“寒假五加一”PPT线上汇报决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6月9日10:00,土木工程学院19级“寒假五加一”PPT线上汇报在腾讯会议正式拉开序幕。院团委书记廖继彪和19级辅导员罗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18级分会主席李泽和18级分会副主席胡翔主持。

11.jpg

“寒假生活五加一”汇报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十位选手参加,每位选手的汇报时间不得超过十分钟,评委在每位选手汇报后依据选手的PPT的制作和汇报表现打下最后的分数。在主持人简要介绍规则后,汇报正式开始。选手们通过共享屏幕向大家展示自己独特多彩的寒假生活:建环一班钟沅均同学在假期担任一名寒假兼职教师,并参加了迎接凯旋援鄂医疗队的志愿服务,同时作为衡阳群众代表接受媒体采访;土木四班陈奇同学参与了网上志愿活动,在线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土木六班毕宇阳同学做了一名章丘义工,在疫情检查点负责记录工作;建环三班唐洋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弹唱尤克里里,用音乐点缀寒假生活;工管二班罗翠培同学以“闯”字总结寒假生活,创办了自己的辩论俱乐部,语调活泼,彰显对梦想的执着。

12.jpg

钟浣均同学分享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经历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中,罗佳老师对大家的寒假生活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并祝愿大家未来可期;廖继彪老师表示:希望19级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都能够学会感恩、学会劳动、学会知识、学会总结,吾日三省吾身,要学会掌握自己的硬本领、硬知识。他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的汇报中说的话与同学们共勉: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大学生作为社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栋梁。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同学们在假期能够有奋斗目标和动手实践操作的项目,更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迎接未来的挑战而打下坚实基础,为此次活动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新闻:束永贵 屈珍妮 曹吕阳

摄影:匡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