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小小爱心传递人间真情 无私奉献铸就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编辑: 访问量:

 

 

 

 

 

为了培养学子们的公民意识和奉献意识,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12月13日上午10点,土木学院党支部和湘潭市中心血站联合发起的以“青春学子,为爱举手,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为主题的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于新土木楼与旧土木楼之间的空场地顺利开展。关爱生命,关注无偿献血,在土木学院拉开了献血爱心热潮。

11点时,就有不少人在前来咨询处咨询,一颗爱心鼓舞着他们走上了献血车。填写表格,前期测试,准备工作渐渐完成,只等爱心人士挽起袖子将热血放出,由于很多人是第一次献血,不免紧张。当医生拿出血袋,看到比大号绣花针还要粗一倍的针头,比盒装牛奶盒还大的血袋,排在第一个的献血者表情变得凝重,可还是勇敢地坐上专用椅,挽起袖子伸出手。克服心理的恐惧很难,却愿意迎难而上,这才是真正的勇者。在医务工作者娴熟的操作后,有鲜血从针管顺利就出。抽血时长约5分钟,在这过程中,党支部工作人员为献血志愿者们送上一杯温水以及几句关心的问候,让爱心也温暖着每一位献血志愿者,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使得每个献血者心中只有献血的光荣。看着称血秤变成400ml,医生拔出针头,他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地,送给我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满血复活”后,他告诉我们:“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一开始很紧张,现在不会了,相信以后献血也不会紧张了,在抽最后100ml,心脏有点不适应,可能是缺氧,我觉得还是身体不够棒,以后要多加锻炼,有了好身体,明年再来。”后面的献血者在他的影响下,都积极参与到其中,献血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

下午6点,献血活动顺利拉下帷幕。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是献血者们热情的奉献精神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医生护士专注的神情却深深留在人们的心中!在此,我们再次真诚感谢献血志愿者的爱心;同时,我们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用行动传递爱心;伸出你的手,让爱心为生命加油!因为你所献的每一袋血就有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